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本校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施信如特聘教授 榮獲臺灣醫學會第114屆總會「故杜聰明博士紀念演講獎」

 



師信如特聘教授
施信如 特聘教授  

恭賀本校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施信如特聘教授
榮獲臺灣醫學會第 114 屆總會「故杜聰明博士紀念演講獎」


2021.4.14

臺灣醫學會簡介

  成立宗旨:
   ◎促進醫學研究。
   ◎提高醫學水準。
   ◎貢獻醫學進步。

  任務:
   ◎舉辦有關醫學研究發表及學術演講會。
   ◎發行學會雜誌。
   ◎辦理醫師繼續教育。
   ◎和國內外醫學會與專科學會連繫交流。
   ◎其他有關促進醫學進步及會員聯誼事宜。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特聘教授,任教於長庚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長期從事新興病毒感染研究及人才培育,致力於病毒偵測、致病機轉、抗病毒藥物及疫苗研發,在流感病毒及腸病毒71型這兩種容易有變異的RNA病毒研究,具有高度的國際聲譽,不只獲得 2015 年國際 Human Frontier Science Program 人類尖端科學計畫獎助,研究成果更對台灣的病毒防疫工作貢獻良多,陸續榮獲包括行政院青年獎章、國科會 101 年傑出研究獎、科技部 105 年傑出研究獎、第 26 屆王民寧獎等殊榮。

    2020  Covid-19 疫情爆發後,施信如教授以過去研究新興病毒的豐富經驗,帶領中心團隊協助防疫工作,負責快速精準的檢驗、鑑定出病原體,並且把病毒株、抗體等試劑分讓給其他研究單位,共同研發預防及治療的策略。此外,她也帶領中心與長庚醫院研究團隊合作,研發出可精準、簡易、快速有效的檢測出新冠肺炎病毒人體有效中和抗體數值試劑,再次為防疫工作盡最大的心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