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本校職治學生參加經濟部搶鮮大賽奪冠!

賀!本校職治學生參加經濟部搶鮮大賽奪冠!



 
2020.12.15

本校職能治療學系沈佑安、林悠妮、林昱廷、鍾昀祐、王彥翔五名學生,在職治系黃湘涵副教授、工商管理學系李怡禛 副教授指導下,以「eye see you」勇奪 「#2020經濟部技術處搶鮮大賽」創意發想類冠軍,並同時囊括AOI搶鮮獎。
職治系表示,這五名學生今年剛畢業,他們組成「想見你職想見你」隊伍,以在校期間的作品參賽。這個產品透過多項傳統視力評估與視線追蹤技術結合,以科技的方法準確了解0~4歲嬰幼兒之視覺功能,改善現今無法準確評估的困境。
因0~4歲嬰幼兒尚未發展足夠的認知與語言表達能力,故目前僅能透過醫師的經驗以主觀方式評斷,較難早期覺察細微的病理改變。本產品透過客觀的方式檢測嬰幼兒的視覺功能,期望早期發現問題早期介入,以避免後續發展困難,並建立台灣0~4歲嬰幼兒視覺功能常模,提升評估準確度並提供民眾明確的視覺功能標準。

 

獲獎年度: 2020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