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 工學院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吳旻憲教授研發團隊 獲「第十五屆國家新創獎」

              

 


研發團隊領獎:頒獎人-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邱求慧司長(左二)、長庚大學吳旻憲教授(右二)、長庚紀念醫院謝佳訓主治醫師(右三)、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 陳炳煇 終身特聘教授(右四)、長庚大學周文彬 博士級研究員(右一)、 金鴻醫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邱子耕項目經理(左一)。

 

 


 

恭賀 工學院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
吳旻憲
教授研發團隊 獲「
第十五屆國家新創獎

 



2018.11.30


    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吳旻憲教授帶領研究團隊參加第十五屆國家新創獎,高純度極微量細胞純化分離裝置研究成果,榮獲「學研新創獎-醫療器材及設備組」

    「國家新創獎」是國內生技領域創新研發的最高榮譽,用以表揚創新技術及產品,創辦 15 年來,已成為傑出學研機構、臨床研究團隊重要的印記及指標;每年均有百餘項學界及臨床創新研發成果參與評選,獎項分為企業新創、學研新創和臨床新創三大類別。

    旻憲教授所帶領之研究團隊主要成員包括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陳炳煇教授長庚醫院血液腫瘤科王宏銘與謝佳訓醫師、台灣金鴻醫材項目經理邱子耕博士、以及周文彬博士、廖家蓉博士、朱柏宇與洪鳳君等技術開發人員。本技術之研發結合醫產學的能量,這是國內生技領域創新技術及產品研發的最高榮譽,我們期待本產品能為微量細胞之純化分離 (例如: 循環腫瘤細胞) 及其後續分析做出貢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