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本校工學院李明義特聘教授獲「第十四屆國家新創獎」

              


賀本校工學院李明義特聘教授獲「第十四屆國家新創獎




2017.11.10


  醫療機電工程研究所李明義特聘教授兼所長之研究團隊參加第十四屆國家新創獎,以「穿戴式心震圖譜輔助心臟病發早期預警系統」研究成果,榮獲「學研新創獎─醫療器材及設備組」;同時,該項產品更從醫療器材組所有得獎團隊中脫穎而出,榮獲今年度「最佳產業效益獎」之殊榮。

    「國家新創獎」是國內生技領域創新研發的最高榮譽,用以表揚創新技術及產品,創辦14年來,已成為傑出學研機構、臨床研究團隊重要的印記及指標;每年均有百餘項學界及臨床創新研發成果參與評選,獎項分為企業新創、學研新創和臨床新創三大類別。歷屆獲獎項目更成為國內創新標竿、臨床應用及資本市場焦點。其中「最佳產業效益獎」是由評審團所有召集人以產業化應用觀點,在所有得獎作品中,以共識推薦最具產業效益與商化可行的項目,納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本年度輔導商品化、商業化推動之重點標的,以期研發團隊能將成果走入市場創造更大價值。

    李明義特聘教授所帶領之研究團隊主要成員包括長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林文彥助理教授、工業設計系蔡采璇副教授、資工系林仲志副教授及長庚醫院心臟內科張伯丞醫師等人。該團隊本次獲「第14屆國家新創獎」的殊榮,是肯定長庚大學與長庚醫院合作,發展心震圖譜突破性技術,為開發新型式、個人化行動智慧醫療與心臟病發早期預警系統,樹立了新的里程碑。除此,本項技術經英國Impact research 公司評估為今年度對全球健康醫療領域有重大潛在衝擊之技術,巳專文報導在impact research專書,推介至全球35000學術、研究、醫院及創投機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