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本校工學院華沐怡教授獲「第十三屆國家新創獎」

 


賀本校工學院華沐怡教授獲「第十三屆國家新創獎




2016.12.23


  工學院華沐怡教授參加第十三屆國家新創獎,以「多功能型過氧化氫、葡萄糖、膽鹼及乙烯膽鹼電化學感測器」乙案競逐「第十三屆國家新創獎-學研新創獎」

    獲獎項目之關鍵核心為:提出一不需要添加過氧化氫氧化酵素,利用過氧化氫(H2O2)與羧酸基(–COOH)、亞胺基(–N=)間之化學-電化學氧化還原機制,開發之過氧化氫感測電極。 當電極上鍵結或摻混葡萄糖、膽鹼或乙醯膽鹼氧化酵素,即可成為葡萄糖、膽鹼或乙醯膽鹼感測電極,目前已完成雛型產品。 此外,以簡單的奈米化製程將材料奈米化,可讓感測電極形成3D結構以增加感測面積及靈敏度,加上電化學偵測在低還原電位,避開了尿液和血液等檢體中之氧氣、尿酸與維生素C的干擾,具有優異的專一性,團隊之創新成果已取得914件專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