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 本校(Biomod_CGUnion)團隊榮獲國際生物分子設計競賽銀牌獎



Biomod_CGUnion
團隊獲銀牌獎

恭賀 本校(Biomod_CGUnion)團隊榮獲國際生物分子設計競賽銀牌獎




2016.11.14


由王永樑和華沐怡老師帶領本校 (Biomod_CGUnion) 團隊至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參與國際生物分子設計競賽 (Biomolecular Design Competition,簡稱 Biomod) 獲得銀牌獎,為校爭光,讓世界看見長庚,全校師生備感殊榮。

本校團隊 (Biomod_CGUnion) 總共 11 位團員,跨長庚大學三個院所,分別來自生醫系、化材系、醫學系、資管系、工設系,每位隊員各盡所常,合作無間,在跨入職場前,即與不同領域的人才交流,儼然如一間小型新創公司。

本次學生在擬定以「石墨烯作為檢測載體以電化學法檢測腸病毒 71 型」計畫後立即展現高度的合作力與執行力,首先學生分成三組,工程組、生醫組與網路組。工程組負責石墨烯的合成、改質、結構鑑定與電化學檢測。從石墨烯的合成,到將不同大小的分子 (如:胺基酸、蛋白質或抗體) 合成至石墨烯上,證明電阻的差異,再到當抗原與石墨烯上的抗體專一性鍵結時電阻增加,一步一步的證明,充分展現了對研究的嚴謹態度;生醫組則負責病毒蛋白的合成和適體的選擇與篩選,印證了長庚大學長久於訓練分子生物學家的能力;網路組使所有成果能在新穎的網頁設計下完美呈現,三組合作無間以致完成預定進度。

此次比賽,學生以流利英文的口頭報告,並積極的其他隊伍交流創意與想法,學生自行組隊參與比賽,甚至自行出外宣傳理念,尋求贊助,體現了早期創業家的勇敢精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