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 本校生醫系、電子系同學組成之CGU_TAIWAN 參加 2016 國際基因工程機械競賽獲銀牌獎



CGU_TAIWAN團隊獲銀牌獎

恭賀 本校生醫系、電子系同學組成之CGU_TAIWAN 參加 2016 國際基因工程機械競賽獲銀牌獎




2016.11.15


由郁兆蘭老師帶領的本校(CGU_Taiwan)團隊 8 名團員,出席 2016 10 27 日至 31 日在美國波士頓舉行的國際基因工程生物競賽(The 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簡稱 iGEM),在全世界高達 295 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銀牌獎,為校爭光,讓世界看見長庚,全校師生同感殊榮。

國際基因工程生物競賽,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創辦的國際合成生物學競賽,至今已舉辦了十一屆。過去幾屆台灣參賽的隊伍有陽明大學、台灣大學、交通大學與慈濟大學,皆有優異的表現。今年長庚大學再度組隊參賽,陣容堅強再次獲大獎,值得鼓勵與表揚。

本校團隊(iGEM_CGU)目前擁有 11 名團員,分別來自生醫系和電子系,指導老師為生醫系郁兆蘭老師以及資工系李季青老師。此次競賽主題選擇利用利什曼原蟲(Leishmania)作為抗原的載體,以病毒的抗原蛋白以及傳統測試抗體產生的卵蛋白作為探討樣本,並評估 Leishmania 作為佐劑的可能性,解決現今佐劑研發瓶頸,希冀未來能應用於多種疫苗。

在美國波士頓舉行的決賽中,團員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完成實驗項目、英文口頭報告和壁報展。學生自發性組隊,拜訪國內眾多疫苗研究單位,投入實驗設計,並於高中、社福單位和科博館對高中生和民眾宣導合成生物學以及疫苗知識,並和台北醫學大學和美國羅莎琳富蘭克林大學的教授一同合作,此外,與國內外逾 30 個團隊進行賽前交流,因此能榮獲殊榮。本團隊今後將更加精益求精,朝著讓世界看見長庚的目標前進以及增進長庚學生國際視野開闊和研究的獨立設計執行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