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本校電機系劉浩澧教授榮獲中國電機工程學會2013年「優秀青年電機工程師獎」







劉浩澧教授獲頒之優秀青年電機工程師獎章

賀本校電機系劉浩澧教授榮獲中國電機工程學會2013年「優秀青年電機工程師獎」



2013.12.20


  中國電機工程學會為表揚優秀年輕工程教授及優秀工程師會員,以激勵電機工程之發展,特別設置「優秀青年電機工程師獎」。每年選出獲獎人員以十名為原則,其中學術界及工程界各半,並包含電機工程領域不同專長如電力、電信、電子、資訊等。本獎並於每年中國電機工程學會會員大會時頒發。往年本獎皆頒發給在台灣傳統電機領域學術或工程技術傑出貢獻者,今年本校電機工程學系劉浩澧教授因其在醫學電子級醫療器材設計上的傑出成果,受多數委員之肯定及青睞而獲頒本獎項。

 
  劉浩澧教授在研究超音波醫學工程應用有傑出學術貢獻,至今於此領域已累積超過70篇SCI期刊發表,學術引用五年內達千餘次,並在超音波醫療器材之研究設計上,目前所開發技術亦居國際領先地位。此外,在醫療器材研發也持續耕耘技術之研發,並在電機工程、電子電路、以及生物醫學跨領域之整合下,積極進行高階醫療器材之開發及國際技術專利佈局,並獲國內醫療器材相關諸多獎項以及國科會之高度肯定並選為年度技術代表。劉教授之卓越研發成績除已得到長庚大學優良教師研究獎、長庚大學優良教師技合獎、國科會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等校內校外獎項肯定外,亦於今年獲得國際治療用超音波學會頒發了【Frederick Lizzi Award】,表揚其對全球聚焦式超音波學術研究之卓越貢獻。劉教授也是至今唯一亞裔學者獲得此獎項者。現劉教授又再次獲得本項殊榮,為校爭光,本校師生均同感榮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