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本校工學院電子系郭仁財教授獲選為「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IEEE Fellow)



郭仁財教授獲選為「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 ( IEEE Fellow )

2006 年 Thomson Scientific Citation Laureate 與廖教授同台領獎

賀本校工學院電子系郭仁財教授獲選為「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IEEE Fellow)



2013.12.11


  賀本校工學院電子系郭仁財教授獲選為「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IEEE Fellow)

  IEEE 日前公布 2014 年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IEEE Fellow) 當選名單,長庚大學電子工程學系郭仁財教授榮獲該項殊榮。傑出學術成就備受肯定,成為長庚大學第一位獲得 IEEE Fellow 榮譽的教授。

  IEEE Fellow是全世界電子電機資訊相關領域學者所公認的重要學術榮譽。IEEE 每年從其會員中評選出「在其研究領域之研發或應用對社會福祇具卓越成就」者,授予此高名望的榮譽位階。評選過程極為嚴謹,獲選人數為每千會員不超過一人,在世界各國著名大學間競爭極為激烈。根據 IEEE 網站資料,其會員遍佈全球 160 個國家地區,會員人數超過 42 萬人。會員是以電子電機資訊科技為相關背景之教授、科學家、工程師等,是全世界最大的專業團體。

  最近廿年,我國在電子、資通、電機相關產業發展相當蓬勃,IEEE 台北分會網頁的資料顯示,截至 2014 年,國內 IEEE Fellow 有 115 人,分布於大學、中央研究院、與企業,其中私立大學僅有6位,今年獲選的郭仁財教授是極少數於私立大學任職期間獲選的 IEEE Fellow。

  郭教授專注於「微波被動元件」的研究,成果多發表於 IEEE 期刊與其研討會。根據 Web of Science 資料庫,其論文的總引用次數已經超過 1,300 次(102/12/11資料),其中具有代表性的論文3篇,引用次數均達 100 次。論文的高引用率,也使他在 2006 年獲得美國湯姆森路透公司(Thomson Scientific) 頒發「卓越研究」(Citation Laureate) 獎,與當時本校的廖運範教授(現為中研院士)同台領獎,隔年也榮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

  郭教授積極參與國際微波學術研討會,曾獲得兩屆亞太地區微波工程會議(APMC)的最佳論文獎,去年亦指導學生獲得最佳學生論文獎。他的譯著「微波工程」,已經銷售超過 6,000 本,對於我國微波、射頻之工程技術人才的培養,有卓實的貢獻。他曾受推薦擔任「IEEE TMTT」期刊的副主編,協助 110 篇論文的審查與刊登。「IEEE TMTT」是國際上公認「微波工程學術與技術研究」的標竿期刊。

  郭教授表示,獲得這份殊榮,感謝許多同仁的支持和研究上的協助,榮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也非常感謝長庚大學所提供的良好環境,讓他可以全心投入教學與學術研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