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本校楊董事長於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科學雜誌「Scientific American」,發表有關「奈米級細菌」(Nanobacteria)文章

 
賀本校楊董事長於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科學雜誌「Scientific American」,發表有關「奈米級細菌」(Nanobacteria)文章


2010.01.01


  本校楊定一董事長所發表有關「奈米級細菌」(Nanobacteria)具高度學術價值的論文,將於 2010 年 1 月在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科學雜誌「Scientific American」上刊登。這篇文章提出了一個革命性的醫學觀念-Bions,證明「奈米級細菌」不但不是細菌,也不是會繁殖的生物體。此種新觀念的提出,預料將普受科學界及醫界重視,引發廣泛討論。所謂的「奈米級細菌」的確存在 ,可是它不是細菌,而是由極為細小的礦物質(如碳酸鈣或磷酸鈣)與平常在人體內常見的物質(如蛋白質、脂肪等)結合而成的,但在外形上與過去被誤認的「奈米級細菌」一模一樣。

  此研究更重要的發現是,這些所謂「奈米級細菌」,具有重要甚至不可或缺的生理功能,因此楊董事長稱它們為「Bions」。Bions 在人體內幾乎所有的器官與細胞中都隨時可以看到,在正常情況下,它的形成實際上具有保護器官與細胞不受到太多或過剩的礦物質可能帶來的傷害,而人體中正常形成的Bions也隨時會被代謝而排出。但是若體內的鈣、磷或其他重金屬太多,形成的 Bions 來不及被代謝,或在其它不正常的情況下,過多的 Bions 就會沈積,而形成不同的結石,這些現象就是老化、退化性疾病,包括血管硬化或結石等形成的重要原因之一。

  楊董事長此篇發表於「Scientific American」雜誌的研究論文,將在全世界每月以16種語言,200萬本發行,提升本校學術成就,並將本校的知名度,推廣到全世界。

▲楊定一董事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