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本校醫學系鐘文宏助理教授榮獲世界皮膚醫學會「年輕醫師成就獎」



 

賀本校醫學系鐘文宏助理教授榮獲世界皮膚醫學會「年輕醫師成就獎」



2010.12.01


  世界皮膚醫學會 ( The International League of Dermatological Societies ) 「年輕醫師成就獎」( Young Dermatologist International Achievement ) ,每四年由各國皮膚科醫學會推選出一位代表,經由世界皮膚醫學會委員會選出五名對皮膚醫學研究有貢獻的年輕醫師,此乃皮膚科醫師之至高榮譽。鐘文宏助理教授成功研究「史帝文強生症候群」與「毒性表皮溶解症」,榮獲該學會頒發「年輕醫師成就獎」,為國內首位獲得此獎項之得主,本校師生由衷恭賀,也同感榮耀。

 
鐘文宏助理教授得獎感言:
 
  皮膚青年醫師國際成就獎是由國際皮膚醫學聯盟所制定,宗旨在表揚致力於皮膚疾病研究之青年醫師。能得到這個獎很意外,因為台灣皮膚醫學會還沒有人得過,這個獎將於每四年舉辦一次的世界皮膚醫學大會開幕典禮中表揚,本屆將於 2011 年於首爾舉行,被推薦人必須是各國皮膚醫學會員國先推薦一人,經國際皮膚醫學聯盟會委員評審,由各國名單中挑選 5 位獲獎;由於國際皮膚醫學聯盟會委員中並沒有台灣代表,本屆大會主席是瑞士人,17 位委員多屬歐美國家,亞洲也只有日本、韓國有代表,所以我能代表台灣獲各國委員肯定,表示皮膚醫學界對研究的重視與公平性,對年輕醫師是一莫大的鼓勵。得知獲獎後,不只院內長官高興,台灣皮膚醫學會胡理事長也歡喜萬分,覺得我們又為台灣多爭取一份榮耀。我的主要貢獻是對嚴重皮膚藥物過敏反應的一系列研究,不僅改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與台灣衛生署等對藥物基因安全性的重新規範,也促成台灣衛生署推動藥物基因篩檢並給予健保給付。榮耀的背後就是壓力,我將會再接再厲為長庚爭光,為台灣爭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