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護理系廖美南兼任助理教授榮獲「Best Original Research Paper in Cancer Nursing Award 2009」

 
恭賀護理系廖美南兼任助理教授榮獲「Best Original Research Paper in Cancer Nursing Award 2009」


2009.11.30


 在最新一期出刊之《Cancer Nursing》, 32(6), November/December 2009 期刊裡,刊登了難得一見的臺灣人研究卓越成果,這是本校護理系廖美南兼任助理教授(現為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行政中心醫務管理部組長兼醫學研究發展部組長)與加拿大研究團隊合作,共同發表的〈Uncertainty And Anxiety During the Diagnostic Period for Women With Suspected Breast Cancer〉研究,此論文也獲選為年度「Best Original Research Paper in Cancer Nursing Award 2009」的至高榮耀。

  《Cancer Nursing》為護理專業界領域重要之研究結果分享平台,在 SCI 所收錄之 62 種護理類別期刊中,名列第五。廖美南教授之研究成果〈Uncertainty And Anxiety During the Diagnostic Period for Women With Suspected Breast Cancer〉是由 2008 年 7 月至 2009 年 6 月這段期間內刊登於《Cancer Nursing》原始研究論文中,經過評選,從來自全世界共76篇論文、19 個作者中脫穎而出,可謂臺灣護理界之榮耀,自《Cancer Nursing》2005 年起頒發之獎項名單中,為二篇非北美國家研究者得主之一。

  廖美南教授表示,得獎真是意料外之事,但的確是對參與這項研究之團隊成員的一種肯定。這項研究是源起於臨床照護經驗,有感於疑似乳癌病人在確立診斷期間,因疾病診斷的不確定性,身心承受了莫大的壓力,但卻缺乏適當的支持照護。因而引發此一動機,深入探討疑似乳癌婦女在確認診斷期間的心理狀態及照護需求。繼而根據探討結果,規劃符合其需求之支持性照護方案,此方案並經研究結果證實可以提升照護品質,期盼能對目前臨床照護系統有所貢獻。

廖美南助理教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