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本校醫學系鐘文宏助理教授榮膺「中華民國第47屆十大傑出青年」


▲鐘文宏助理教授接受立法院長王金平頒獎
 

賀本校醫學系鐘文宏助理教授榮膺「中華民國第47屆十大傑出青年」



2009.11.09


 

 中華民國第47屆十大傑出青年名單甫於日前出爐,本校醫學系鐘文宏助理教授,以其成功研究史帝文生強生症候群與毒性表皮溶解症,在醫學研究上的專業表現,榮膺「醫學研究類」傑出青年。

  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選拔係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總會為闡揚「青年人應予鼓勵,傑出者應予表揚」之宗旨,每年定期舉辦之活動。所拔擢之優秀青年,皆為各界之翹楚菁英,並堪為全國青年楷模。鍾助理教授能獲得此項殊榮,本校全體師生均與有榮焉。

  以下為國際青年商會中華總會公布本項選拔結果之報導:

分會名稱 :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

張貼日期 : 2009年11月9日

訊息標題 : 中華民國第47屆十大傑出青年名單出爐

中華民國第47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公佈記者會
青 年 雙 手, 人 類 希 望
中 華 民 國 第 47 屆 十 大 傑 出 青 年 名 單 出 爐
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主辦之「中華民國第47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11月9日上午10點假立法院舉行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公佈記者會,由本屆評審主任委員(立法院院長) 王金平先生及選拔委員會主任委員沈伯璋總會長,共同宣佈當選人名單及其卓越事績,並有多位歷屆十大傑出青年應邀出席,共同見證並傳承這份榮耀!

評審主任委員(立法院院長) 王金平先生表示,今年十大傑出青年經19位評審秉持嚴謹的態度及公平、公正的原則,評選出今年度第47屆十大傑出青年:

<科技發展類>林嘉慶先生、林風先生
<基層勞工類>彭朋畿先生
<國民外交類>林以巋先生
<醫學研究類>鐘文宏先生
<社會服務類>賴美吟女士
<教育體育類>江秀真女士、許育典先生
<藝術文化類>張栩先生
<公共行政類>王正皓先生

評審主任委員 王金平 先生指出:十大傑出青年選拔強調當選人必須有刻苦奮鬥的過程、高尚品德和傑出的具體成就,今年的10位當選人在奮鬥歷程、個人成就皆為最佳之選,實為社會青年表率。並同時公佈今年評審委員會名單:
複審委員:王昱婷 女士、朱樹勳 先生、沈世宏 先生、吳聯星 先生、林聯輝 先生、郭孟雍 先生、劉燦樹 先生、謝立功 先生、蔡淑貞 女士;
決審委員:王甲乙 先生、王如玄 女士、李成家 先生、李紀珠 女士、馬以工 女士、胡紀如 先生、陳武雄 先生、陳維昭 先生、張譽騰 先生、簡又新 先生。(以姓氏筆劃順序為排列) 

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自民國52年開始舉辦,迄今已邁入47年,本著公平、公正、公開之原則,其間拔擢優秀青年逾四百人,皆為各界之翹楚菁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總會長 沈伯璋 先生表示,自五月份起開始接受各界推薦18歲至40歲內之優秀青年參加選拔,而今年度共有200多位青年報名參選,歷經4個月的評審過程,歷經初審、複審到決審於眾多的優秀參選者中,產生本年度之10位傑出青年,在個人專業領域上深具國際知名度及傲人成就,實為台灣青年之光!評選過程中,多項類別讓評審激烈討論,進入到複審者都是非常優秀的人選,經過多方討論本屆評審一致抱持著寧缺勿濫之心態,審慎提出各方見解,遺憾的是本屆企業經營類、農漁環保類是從缺,也突顯出科技發展、教育體育在台灣、在世界上的亮眼成果!所以這兩項類別都有2位獲獎。

十傑選拔總幹事 夏正寰特別提到,本屆當選人中有【台灣旅日棋才】-張栩先生,他的棋藝登峰造極,自2009年起同時擁有「名人」、「王座」、「天元」、「碁聖」、「十段」五個大頭銜!為日本職業棋壇1977年創立七大頭銜以來,首度的五冠王!他也是知名棋王、第三屆十傑林海峰先生的學生,成為台灣青年在圍棋界再次閃耀的一顆明星!特別值得恭喜的是台灣登山界首位台灣女性之光-江秀真女士,她是【全球唯一同時征服世界七大嶽的女勇士】,英勇的事蹟更讓她獲得評審一致認同!從這十位傑出人才的身上讓我們學習到台灣青年的堅忍與毅力,十傑們還有更多的優秀事蹟,期待各界一一來領略,讓台灣精神能夠在全世界展現無遺!

本會於11月24日在台北將舉行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等,將頒贈象徵十傑榮耀之金手獎座予本年度當選之十大傑出青年,表彰其卓越成就,希望藉此為安定社會注入一股積極正向的清流。多位遠在國外的當選人都將會親自出席領取這「青年雙手,人類希望」-金手獎之最高榮譽!主辦單位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誠摯邀請各界參與、分享這屬於全國青年的盛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