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機械系林峻立副教授榮獲台灣生物力學學會頒發2007年『年輕學者獎章』


▲ 獎章
▲ 林老師與頒獎人合照(左起)

賀機械系林峻立副教授榮獲台灣生物力學學會頒發2007年『年輕學者獎章』



2007.12.21


 本年度台灣生物力學學會『年輕學者獎章』獲獎名單於12月21日公佈,本校機械系林峻立副教授獲得此殊榮,全校師生同感興奮,並由衷恭賀。

   台灣生力學學會成立於1993年,目前擁有各領域學術會員超過300名。生物力學研究領域含括機械、電機、資訊、復健、運動、骨科、牙科及心臟血流等舉凡將力學原理應用於生物體者均屬其研究範圍。台灣生物力學學會為鼓勵年輕學者從事生物力學研究,且在生物力學學術研究有傑出成就者及推動與提升生物力學應用有卓著貢獻者,特設置『年輕學者獎章』頒發給 40 歲以下之學者。該獎章由該會理監事於每年 8月底組成七人評選小組,由參賽者評選出一位得獎者,同時於該年度學術研討會中發表專題演講並公開表揚。
   今年參賽者大多為國立大學醫工、復健及口腔科學系所之老師,本校機械系林峻立副教授能脫穎而出誠屬不易。本次獲獎無論對林老師個人及其研究團隊,都是一項肯定。我們在此恭賀林老師,同時也分享他的喜悅與榮耀。林老師研究領域是以電腦輔助工程分析針對牙科、骨科之生物力學行為進行探討。今年林老師以「Challenges and Strategies for FEA applications in Dental Biomechanics」獲邀於生物力學年會中發表專題演講,內容舉出電腦模擬分析於生物力學目前遇到的挑戰如3D Modeling、多參數、Life predict及微觀介面力學等問題,並提出力回饋系統、品質分析、可靠度分析及次模組等,可和電腦模擬分析結合之解決方案。

 

2007.12.2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