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本校魏福全院長受美國整形外科學會推崇名列世界級大師



 


賀本校魏福全院長受美國整形外科學會推崇名列世界級大師



2007.01.01


  2007年為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75週年慶,大會選出20位影響整形外科歷史的巨人。 本校醫學院魏福全院長是唯一的亞洲人,與世界級的大師,如美國顯微手術之父 Harry Buncke,16世紀義大利名醫 Gaspare Tagliacozzi 等並列,並特別於醫學會紀念專刊上介紹魏院長在腳趾移植手指重建、腓骨骨皮瓣移植、穿通枝皮瓣移植等專長領域的卓越貢獻,這對台灣醫界而言,算是空前的榮耀。而魏院長率領的長庚整形外科團隊,歷經了三十年的努力與經營,其學術成就最近更在美國的最高學府哈佛學院大放異彩,此次的哈佛巡禮更完成了承先啟後的目的,就如美國整外期刊所言,這是現代醫學的傳奇。

  甫於今年1月剛獲得美國顯微手術醫學會定位為“顯微手術諾貝爾獎的 Harry Bunke Lecturer”獎項的本校醫學院院長魏福全教授,又於今年10月份,受哈佛大學醫學院之邀,擔任 Monks Lecture講座教授。哈佛大學 Monks Lecture 講座的設立是為了紀念 George H. Monks 於醫學學術及臨床上的卓越貢獻,每年邀請一位對全世界重建外科有卓越貢獻的整形外科教授來哈佛醫學院演講。此次魏福全院長能接受哈佛之邀請前往演講,不但是對個人的肯定,更是對於台灣醫界及學術界的認同。

  此次在 Monks Lecture 講座中,魏院長侃侃地闡述長庚整外發展史,感謝擷取美國諸多醫學前輩的指導,這三十年來長庚整外對世界醫學界的特殊貢獻,包括許多創新的手術與數百篇的醫學論文著作,並將所知毫不保留的回饋國際社會,在短短的十餘年中訓練了四百多位來自美國、加拿大…的國外醫生,可謂桃李滿天下。言談間洋溢著驕傲與感謝,以醫學傳承為主軸,生動精彩,喚起全場的起立鼓掌,並將台灣醫學的奇蹟永遠雋刻在哈佛的醫學史上。

  魏福全院長自2003年擔任本校醫學院院長至今,以培育兼具現代基礎醫學知識與臨床醫學技能之優秀生物醫學人才為目標。未來,將繼續帶領醫學院以培育優秀有進取心之學生成為研究及領導人才為教育理念,且精益求精,創新研發,以期達成 本校醫學院「宏揚醫道,造福人類」之最高宗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