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本校資管系魏偉城、莊子賢、簡彤恩、邱顯庭、陳品睿及呂聖輝同學榮獲"2014第19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產學合作組」亞軍"



賀本校資管系魏偉城、莊子賢、簡彤恩、邱顯庭、陳品睿及呂聖輝同學榮獲"2014第19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產學合作組」亞軍"



2014.11.08


 「2014 第19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於10月24日進行初賽,並於11月8日假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總決賽。本競賽由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科技及技術教育司及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共同主辦,臺北市電腦公會執行。此競賽之目的在於結合學術研究與實務經驗,提供產學雙方合作的互動交流。今年第19屆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於台大體育館舉行總決賽,競賽初賽共約900多隊計5000多人進行競賽,最後僅有348隊進入總決賽,以角逐各組別名次獎項。總決賽當日計有約2200多位學生參賽,且有142位學者專家參與評審,比賽競爭相當激烈。

本校資管系行動商務實驗室許建隆教授帶領五位大學專題生莊子賢、簡彤恩、陳品睿、邱顯庭、呂聖輝以及企管所魏偉城,以「稻頂趣運動」為主題,結合擴增實境互動技術、臨床專家知識、RFID身份辨識技術以及無線健康量測裝置等,並採用跨平台技術設計出一套具備多個臨床復健動作導向的預防與減緩骨鬆症狀之系列遊戲系統,其可使高齡者或骨質疏鬆病患,以體感活動及趣味遊戲進行一系列負重動作,以預防或減緩骨質疏鬆症狀之活動。此一系統除了提供友善的使用者互動介面外,亦結合後台個人健康管理系統以提供臨床知識並記錄與維護使用者個人的健康資訊,故照護員與家屬可以透過此平台來幫助患者進行各項運動,以增強其骨骼肌力等。
此次競賽實驗室團隊積極參與本屆2014資訊創新競賽,從初賽一路調整與修改系統上的不足,最後順利進入決賽,也在最後總決賽獲得評審一致的好評,打敗來自其他大專院校實力堅強的團隊,獲得「大會專題類 – 產學合作組」亞軍之優異佳績。同學們都非常地開心上台領獎,比賽過程中亦受到來自其他類似主題團隊之讚賞。本實驗室團隊目前長期發展此一平台系統,並陸續與多個廠商、機構單位洽談產學合作之方向,希望能將此作品發展更加成熟以更應用於實際照護場域,以期對臨床骨質疏鬆或需要照護之領域使用者有所助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