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本校資管系李尚韋、林冠汝、白庭瑄及陳驥同學榮獲"2012第17屆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亞太區交流組」及「資訊技術應用組」雙料冠軍"




賀本校資管系李尚韋、林冠汝、白庭瑄及陳驥同學榮獲"2012第17屆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亞太區交流組」及「資訊技術應用組」雙料冠軍"



2012.11.10


 恭賀!!資管系KinHealth復健互動平台專題

榮獲201217屆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亞太區交流組」及「資訊技術應用組」雙料冠軍
 
「2012第17屆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於10月31日進行初賽,並於11月10日假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總決賽。本競賽由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電子計算機中心及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共同主辦,臺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執行。此競賽之目的在於結合學術研究與實務經驗,提供產學雙方合作的互動機會。今年第17屆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於台大體育館舉行總決賽,競賽初賽共約800多隊進行競賽,最後只有318隊(含亞太地區10隊)進入總決賽,來角逐各組別冠軍獎盃。總決賽當日計有2200位學生參賽,另有132位學者專家參與評審。今年創新競賽首次規劃「亞太區交流組」,邀請來自中國大陸、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等國家代表團進行交流比賽,總決賽當日將全程以英文展演。
 
資訊創新競賽共分為三大類:大會專題類(資訊技術應用組、產學合作組)、海外交流類(亞太交流組)、指定專題類(智慧型自動化產品與智慧型機器人設計開發組、自然人憑證應用組、自然環境資料庫服務應用組、台北生活好便利服務創新應用組、Google企業創新應用組、知識達人Vitals/KM實務、雲端x生活創新應用組、產業電子書創新應用組、Life+創新會員服務應用組、互動式農業知識應用組、智慧型手持裝置應用組、PKI實務應用組),共十五組報名組別。
 
本校資管系行動商務實驗室許建隆教授帶領四位大學專題生李尚韋、林冠汝、白庭瑄以及陳驥同學,以「KinHealth復健互動平台」為題,結合臨床知識、擴增實境互動技術、資訊技術等,設計出一套具備多個臨床復健動作導向的復健遊戲平台,其可使高齡者或病患,以體感互動活動及趣味遊戲進行一系列復健動作,以輔助臨床復健之活動。此一平台除了提供友善的使用者互動介面外,亦結合臨床知識來記錄並維護使用者個人的復健資訊,故復健師可以透過此平台來幫助病患進行復健治療活動。此次競賽由實驗室比賽經驗豐富的學長魏偉城及曾智平,輔導此隊專題生參加本屆2012資訊創新競賽,和他們從初賽一路過關斬將進入決賽,也在最後總決賽獲得評審一致的最佳評價,打敗來自其他國家實力堅強的團隊,終於獲得「大會專題類 – 資訊技術應用組」以及首次舉辦的「海外交流類 – 海外交流組」的雙料冠軍之優異佳績。同學們都非常地開心上台領獎,賽後也很感謝實驗室指導支持,更重要的是長庚大學資管系的用心栽培。本團隊目前正和相關醫療院所洽談後續產學合作之機會,希望能將此作品導入真正的臨床場域,以期對臨床復健領域有所助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