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林口長庚醫院大專志工隊榮獲行政院青輔會區域和平志工競賽社區服務類第一名,及桃園縣政府舉辦之第二屆桃青領袖傑出獎團體組第一名




 

賀林口長庚醫院大專志工隊榮獲行政院青輔會區域和平志工競賽社區服務類第一名,及桃園縣政府舉辦之第二屆桃青領袖傑出獎團體組第一名



2010.12.04


 林口長庚醫院大專志工隊於99年12月4日參加行政院青輔會舉辦之「99年度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全國競賽」,在隊長江怡慧同學(護理系),副隊長周容微同學(護理系)、羅湘庭同學(技術學院護理系)領導下,榮獲社區服務類第一名,由行政院吳敦義院長親自授獎,並於99年12月6日參加桃園縣政府舉辦之「第二屆桃青領袖傑出獎」,自21組參賽團隊中,贏得團體組第一名,由吳志揚縣長親自授獎。

林口長庚醫院大專志工隊成立於民國70年,為長庚醫院志願服務的開端,也是國內「學生醫療志工」的先驅,目前全隊人數共約280名,其中70%為長庚大學學生,也常配合各學系之志願服務課程,提供訓練與服務平台予各學系學生,致力於青年學子服務心之培養。大專志工隊長期投入於病患關懷服務,將志願服務落實於生活中,我們每日的溫馨服務持續29年來從不間斷。藉由志工的溫馨服務減緩病童就醫的心理壓力,我們用心傾聽孩子的內心聲音,不斷提出許多創新服務計畫以服務病童。

  本校近幾年也積極推動青年學子之志願服務風氣,除給予獲獎單位及同學肯定之外,也鼓勵更多學生發揮熱情及專長,投入志工服務,培養人生經驗,發揚生命特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