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本校醫學系葉人豪、陳星航及朱育瑩同學榮獲「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第四屆醫學倫理辯論賽」第一名

 
賀本校醫學系葉人豪、陳星航及朱育瑩同學榮獲「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第四屆醫學倫理辯論賽」第一名


2008.12.13


   本校醫學六葉人豪、醫學六陳星航及醫學五朱育瑩同學於參加「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第四屆醫學倫理辯論賽」獲得第一名,本校師生同感殊榮。

  醫學倫理在臨床上是一種認知、一種態度,與一種修養。仁愛醫療財團法人醫學倫理委員會舉辦「仁愛醫療財團法人第四屆醫學倫理辯論賽」的目的,是希望藉由醫學倫理辯論賽,幫助即將踏出校門的莘莘學子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與真理,更喚醒所有醫護人員對醫學倫理的重視。此場辯論賽於 12 月 13 日假仁愛醫泉生大禮堂舉行,總共有 6 所學校報名參賽,並邀請 4 位醫、學界學者擔任裁判,本校醫學六葉人豪、醫學六陳星航及醫學五朱育瑩同學在此場激烈的辯論會中,脫穎而出,拔得頭籌,堪為表率,值得裦揚。

  參賽學校及辯論題目如下:

場次

參賽學校及辯論題目
第一場

正方:電子病歷不應該在醫療院所全面施行 (中原大學)

反方:電子病歷應該在醫療院所全面施行(淡江大學)

第二場

正方:因腦死而捐贈器官者的家屬沒有優先接受捐贈的權利(長庚大學)

反方:因腦死而捐贈器官者的家屬有優先接受捐贈的權利(東海大學)

第三場

正方:中央健康保險局不應實施醫院總額支付制度(西醫)(靜宜大學)

反方:中央健康保險局應實施醫院總額支付制度(西醫)(高雄醫學大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