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資管系張禾坤教授指導學生榮獲「第12屆全國大專資訊服務創新暨資訊管理實務專題競賽」競賽佳作

 

本校資管系張禾坤教授指導學生榮獲「第12屆全國大專資訊服務創新暨資訊管理實務專題競賽」競賽佳作


 
2007.12.15

    本校本校資管系張禾坤教授指導大學部學生曾繁君、張蕙?榮獲「第12屆全國大專資訊服務創新暨資訊管理實務專題競賽」獲得AP1資訊應用組佳作殊榮。得獎題目為『Healthget日常照護小幫手-My Widget, your health(以糖尿病為例)』。


  此會議為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與經濟部工業局共同舉辦的全國大專院校專題競賽,歷年全國大專院校專題競賽,競爭之激烈,皆受各界高度重視之程度。其主要特色為一、鼓勵產學合作 二、合併辦理資訊管理人才媒合博覽會,以建立全國資訊管理人才之資料庫。


  本校資訊管理學系培養以資訊技術協助經營管理,及提高企業競爭力所需的全方位資訊管理專業人才為目標。每年皆會自畢業成果展中,選出優秀隊伍代表本校資管系參加此年度盛會,本次由張禾坤教授指導的獲得AP1資訊應用組佳作殊榮。其得獎特色簡短說明如下:本系統採用Yahoo!奇摩Widget工具結合ASP.NET 2.0架構下的應用程式,以MS Access存放各種表單及會員基本資料。Yahoo! 奇摩Widget工具為的免費應用程式桌面平台,是一種運用的Javascript技術的開發平台,目前支援Windows和MacOS X 兩種作業系統。使用者可將健康衛教資訊的Widget小工具,包含運動所消耗卡洛里換算、糖尿病患者飲食的原則應以正常飲食為基礎,調整熱量、蛋白質、脂肪及醣類的攝取量換算、健康衛教資訊新聞查詢、自我系統血糖偵測、病患記錄查詢等功能,放在桌面上方便隨時使用。本研究之研究貢獻為:(1)幫助糖尿病患定期自我監測血糖,並由衛教師提供相關的注意事項。(2)Widget應用程式佔用作業系統資源低,利於基本配備的電腦所使用。(3)定期更新衛教資訊新聞,讓使用者便於掌握新知。獲獎詳細資料如下:

 

學生姓名

研究題目

指導教授

榮獲獎項

曾繁君、張蕙伃

Healthget日常照護小幫手-My Widget, your health(以糖尿病為例)

張禾坤

AP1資訊應用組佳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