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第一!全球前 2% 頂尖科學家 長庚大學 37 名學者上榜

 
私校第一!全球前 2% 頂尖科學家  長庚大學 37 名學者上榜
 

     這是史丹佛大學 John P.A.Ioannidis 教授團隊、 Kevin W. Boyack 博士與 Elsevier 研究資料分析總監 Jeroen Baas 一起合作,於 2019 年發布於國際期刊,隔年 2020  10 月發布第二版,引起了大量關注。本次發布 2021 年版本,資料來源與擷取時間為 Scopus 資料庫 2021  8 月,統計數據時間範圍為 1960 - 2020 年。

     由史丹佛大學專家團隊發布的「全球前 2% 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長庚大學共 37 位學者上榜,私校第 1,國內排名第 9,顯示本校高度的學術影響力與科學成就。再加上長庚醫院入榜的 29 位,長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榜的1位學者,長庚大學相關的研究團隊共計擁有 67 位全球前 2% 的頂尖科學家。

     專家團隊採用引文摘要資料庫 Scopus 數據,使用以下 6 種關鍵指標進行評分,分別為「總引用次數」、「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 Schreiber Hm-index」、「單獨作者」、「單獨或者第一作者」,以及「單獨、第一或者最後作者的文章引用次數」。此數據提供了科學家長期研究表現的衡量指標。

     分析團隊從近 700 萬名科學家中遴選出世界排名前 2% 的科學家,涵蓋應用科學、健康科學、自然科學、經濟與社會科學、藝術與人文等 5 大面向,排名分為 20 個主學科和 176 個子領域,公布了不同於高被引用學者榜的全球排名前 18 萬名科學家榜單數據。

     最有影響力的前 2% 科學家中最多來自美國,其次為英國,再來為德國。臺灣共有 1,479 位研究人員上榜,整體排名第 19

完整名單請查詢此處

     長庚大學任教頂尖科學家與個人簡介如下:

         醫學院任教

刁茂盟

方嘉佑

王鐘賢

田祐霖

吳宗圃

李志宏

施信如

柯博元

紀景琪

唐秀治

徐亞瑛

崔博翔

郭和昌

陳志豪

陳昱瑞

陳美伶

陳濘宏

黃子庭

黃聰龍

楊智偉

葉昭廷

劉人文

蔡明宏

蔡芸芳

蕭秋月

羅綸洲

         工學院任教

吳旻憲

吳明忠

吳俊仲

李健峰

沙庫瑪

邱方遒

莊瑞鑫

郭仁財

陳元賀

陳志平

陳始明

楊禎明

劉士榮

潘同明

賴瑞陽

          管理學院任教

林詩偉

張錦特

許建隆

陳亭羽

鄧景宜

         通識中心任教

駱碧秀

私校第一!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長庚大學37名學者上榜